close

「馬來幫」幫忙! 龔柯允號召錄製「還有我」賑災

更新日期:2009/08/19 16:23 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對於來台發展的海外歌手而言,台灣就像是他們的第二個家,看到這次莫拉克颱風對台灣造成的極大傷害,被大家暱稱為「馬來幫」的大馬歌手們,為了八八水災的受災戶集氣大合唱,除了募款也要藉此撫慰災民受創的心靈。

 

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,在台灣或在家鄉大馬的「馬來幫」歌手都不敢相信,莫拉克颱風來襲前一天,歌壇新人龔柯允Karen剛搭機返回馬來西亞為新唱片宣傳,她在大馬看到報紙和電視新聞嚇了一跳,許多台灣美麗的地方她都還來不及去造訪,聽到有不少部落被掩埋,她的心好痛。

 

龔柯允家住在馬來西亞的離島,她表示:「看到台灣居民住在偏遠地區需要急難救助時的無助和辛苦,讓我感同身受,卻不知道該怎麼幫助大家,雖然沒有辦法像周杰倫蔡依林…等大牌藝人捐那麼多錢,但無論如何都想盡一份心力,我的力量不大但積少成多…。」

 

Karen感念受到台灣人熱情的支持與照顧,她決定集結「馬來幫」為台灣做點事,因此請馬來西亞知名音樂人創作歌曲「還有我」的詞曲,並邀請大馬歌手包括:光良、張智成、林宇中、張棟樑、方炯賓、林建輝、易桀齊…等人合唱。

 

8月17日「馬來幫」從各地趕回台北錄音,有工作在海外無法返台的歌手,則是想辦法到當地錄音室配唱,再趕緊將音源傳回台北後製。預計今天(19日)會在大馬電台播放「還有我」這首賑災歌曲。電台會強力宣傳並募款為期一個月,所有款項會捐贈馬來西亞的紅星月會,再由愛心大使光良與龔柯允送到台灣紅十字會。

 

特地從香港返台錄音的光良,為了錄製「還有我」,婉拒曾志偉大哥提出的「滔滔千里心」合唱與賑災晚會邀約,讓Karen倍感大馬國寶前輩光良夠義氣。光良說:「除了遵守承諾之外,對他而言,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幫助莫拉克風災的災民,無論在哪裡出錢出力,目的都是一樣的,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救災」。

最後一位在台北錄音的張智成,原本要舉辦新專輯音樂會,因為颱風順延,現在則是改成賑災音樂會,19日會在河岸留言舉辦,希望大家能來幫助受災戶。

 

趕著錄製新專輯的林宇中,不顧製作人一個頭兩個大交不出母帶,也要放下手邊工作投入「還有我」錄音,他說:「好想念台灣,這次的莫拉克對台灣的衝擊威力太強了,它讓我覺得人們好脆弱、不堪一擊,在慶幸還能活的好好的同時,更要心存感激與感謝的去幫助人,也要珍惜現有的一切,台灣加油!!我的心與你們同在,一直在為你們加油!!」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8/19/34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hen0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