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智成睿智向前邁進

R&B小王子』張智成,因擁有一把好聲音因而被發現繼而進入,在到臺灣發展,來的太快的『名成利就』讓他措手不及,於是他選擇了沉澱;經過2年半的休息後,伺機再出發的他多了一份自信、更增加多幾分的魅力,變得篤定、有自信心,令人期待他接下來在娛樂圈大展拳腳的時刻。

談談2009年的計畫。
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,相隔2年多再出發,我希望很快就推出全新專輯,也想往不同的領域如電視劇、電影等方面發展,除了大馬、臺灣市場外,也想進軍中國市場。

滿意出道至今的成績嗎?
人應該向先走,往前看,每次的演出,我都會自己檢討。看看哪一方面需要再改進,在加強,讓自己有更多進步的空間。我很感恩,從出道以來就有人欣賞、喜歡我的音樂,在許多的唱歌比賽、卡拉OK中,大家都愛選唱我的歌曲。每次知道有人唱我的歌時,心中充滿喜悅。除了歌唱之外,我還有機會演出舞臺劇《我要成名》,還完成小時候的夢想——DJ,希望以後還能嘗試其他東西。

出道至今曾面對的挫折。
我覺得自己蠻幸運的,20044月到臺灣,同年的7月份就推出專輯,之後沒有間斷連發4張唱片,獲取自己來自小鄉鎮,對外來的環境不適應,感覺一切來得太快,我還來不及消化,又得投入新的生活,而讓我有壓力。
到臺灣的初期,由於文化不同,再加上自己不是都市長大的小孩,說話太直接,不會拐彎抹角,常開罪別人也不知道,我以前認為要想人說謝謝是件很彆扭的事,公司的人常笑我,我應該是不會做人排行榜前3名。
那段期間覺得自己像機器人,感覺被榨幹,很緊繃,覺得以前走得太快,許多基層的東西都看不到,更陷入不平衡狀態,刹那間腦袋裏都是負面思維,於是我選擇了休息,儘量讓自己放鬆、沉澱,從中找尋平衡點。

選擇休息的時候,如何維持生活?
休息期間,我做了許多有意義的事,當DJ參與《我要成名》舞臺劇,還去了美國及澳洲旅行,把自己認為煩惱的事擱置,不要想自己是歌手,而是普通人,就像平凡人一樣生活,當時我也在臺北買了一部腳車,就騎著腳車看看外面的世界。剛到臺灣時,從來沒認真看過這個地方,也沒好好體驗這裏的生活,趁著休息期間,我儘量享受,然後再想要如何走下一步。
至於如何維持生活?其實我也沒大家想像中那麼淒慘,當歌手時,我仍有一些積蓄,休息時就『吃老本』!錢財這回事是看自己分配,賺少就用少,把所有東西拉長補短,生活還過得蠻充實,也不至變流浪漢啦!哈哈!

你曾說,有段時間是自己的低潮期,當時如何走出陰霾?
嗯,讓自己多接觸外面的世界,多想想正面的事,讓自己釋放正面的能量,同時多愛自己一些,去旅行、花點小禮物(應該是花點錢買小禮物..)討自己開心,多與朋友聊天。

當歌手及當老闆的差別?
當合約歌手時不必為衣食住行而煩,凡是得有公司的宣傳人員照顧,並照顧周到,現在自資當老闆落差很大,凡事得親力親為,但也是學習的好時機;有時我在想,幹嘛要自我折磨,有公司的人照顧不是很好嗎?不過事事得兩面看,有得必有失,路要怎麼走?一切看自己造化。

現在與娛樂圈心態?
經過一番的沉澱後,清楚自己的方向,情緒訓練的很好,性格也成長很多,看東西會放鬆,很多東西都願意放手一試。停歇了2年多,我還重新踏入錄音室,以前的我只是想把歌唱好的歌手,現在我還當起製作人、編曲人,更自掏十多萬令吉全心全力做好一張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專輯。

擔心之前建立的粉絲流失嗎?大馬及臺灣的粉絲不同之處?
這是不變的定律,粉絲流失絕對是正常的事,但是死忠派的粉絲依然還在。其實也無所謂啦!我認為簽唱會不一定要萬人空巷,沒來不代表什麼,只要有人支持、祝福以滿足。
粉絲的不同之處?也許臺灣的粉絲有許多接觸歌手的機會,他們把所有事都經營的很好,像在一場簽唱會中,他麼會準備牌子,會卡位子,看見歌手出現會大喊口號,相對的,大馬粉絲比較含蓄,不過現在的粉絲越來越進步。

重歸娛樂圈心情?
期待、開心,現在的我特別享受屬於我的表演舞臺。每每踏出舞臺前會有些小緊張,但是我會告訴自己,我應該去享受,讓所有的人與我一起分享喜悅。有人說做唱片很辛苦,再加上市場低迷,該怎麼辦?我認為有付出就有回報,現在投入去進行,必有一定的收穫。

娛樂圈的喜怒哀樂
:娛樂圈永遠充滿驚奇,有許多等著我去發掘。
:我常在想,為何當初自己的情緒會控制不好?氣自己把東西處理不好。
:開始踏入演藝圈時一度很沮喪,感覺夢想與現實離得很遠。
:後來再想想,要經過風雨後才能有新一番體驗及感受,這樣的人生才好玩,若每個人都是完美的話,那才是不完美。



By samitzme, shot with W810i at 2009-03-07

大張的請按 按此連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hen0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