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智成:她的歌聲讓我想起阿桑

曾潔鈺揚威《2009年TVB8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》 ,一舉拿下“TVB8全球華人新秀金麥克風大獎”和“完 美鉅聲大獎”成為雙料得主,她忘情哭說“我在大馬只是拿 第3名,我沒想到自己可以走得那麼遠。”
張智成解釋自己“ 偏心” 大馬選手的原因。“ 在5強時投劉界輝一票,是覺得有男生進會比較精彩, 後來2強投選曾潔鈺, 是因為她的歌聲感動了我,讓我想起阿桑。”

{大馬/星洲互動}(香港)《Astro新秀大賽2009》季軍曾潔鈺果然 在《2009年TVB8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》創新魔咒,一舉拿下 “TVB8全球華人新秀金麥克風大獎” 和 “完美鉅聲大獎” 成為雙料得主,也是繼2006年的陳勢安之後,再於香港摘取 “TVB8全球華人新秀金麥克風大獎” 的大馬代表。而黃毓敏成功擠入5強,劉界輝也是進入8強的唯一男歌手,戰績不俗。

曾潔鈺在得知自己拿下 “TVB8全球華人新秀金麥克風大獎” 時忘情哭了,並表示,“我在大馬只是拿第3名,我沒想到自己可以走得那麼遠。謝謝!” 她在飛往香港前的大馬新聞發佈會上,曾戲言 “我要創新魔咒,就由我這第3名在海外奪冠好了!” 沒想到果然成真。

比賽《名師高徒》曾獲好評

曾潔鈺演唱《我真的受傷了》的表現,除了獲黃耀明點名稱讚,也以414分成為現場第3高分,分數僅低於中國北京代表王飛雪和河南代表劉楊。雖然曾潔鈺在大馬只是季軍,但她在中國《名師高徒》比賽時曾獲好評,王治平在大馬擔任《Astro 新秀大賽 2009》評審時也表示,若三甲人選一定得簽下一個,他會選擇簽下曾潔鈺。

在第2圈的PK賽,北京的王飛雪以《天亮了》迎戰澳洲的鄭寶怡《想念你的歌》,將鄭寶怡踢出局。而先摘下 “鑽級耀眼大獎” 的劉楊,以《火》點名PK澳洲墨爾本的蕭麗施,結果意外被蕭麗施的《睡公主》踢出局。

曾潔鈺在挑選 PK 對手時,為了避免和黃毓敏、劉界輝 “自相殘殺”,所以選擇PK新加坡代表楊佳盈,但出身新加坡《絕對 Superstar 2》的楊佳盈其實來自大馬新山,形成仍是 “大馬人打大馬人” 的局面。而曾潔鈺在這環節以5票取得壓倒性的勝利。

王飛雪大熱倒灶

劉界輝選擇搖滾歌曲《王妃》迎戰黃毓敏的《暗示》,結果不管在大馬還是香港,輝仔還是敗在黃毓敏手中。5位評審黃耀明、張智霖、劉美君、張智成和趙增熹可以從4位落敗者中挑其一,讓對方有機會“敗部復活”。張智成“偏心”投劉界輝一票,但後來劉楊成功獲得2票,成功擠入第3圈

5強女歌手黃毓敏、王飛雪、曾潔鈺、劉楊和蕭麗施分別挑戰“兩極歌曲”《畫心?煩》和《中國話?眼淚》,並各別演唱容祖兒《我的驕傲》和王菲《執迷不悔》,結果北京的王飛雪大熱倒灶,意外由曾潔鈺和蕭麗施擠進2強,曾潔鈺這時露出驚訝表情,似乎沒想到自己可以進入最後2強。

在最後2強演唱環節,張智成再次 “徇私” 把票數給了大馬的曾潔鈺,而曾潔鈺不負眾望,以4票成為 “TVB8全球華人新秀金麥克風大獎” 得主,讓她淚灑現場。

曾潔鈺:已買名牌包包犒賞自己

曾潔鈺在11日深夜11時許接受電訪時已控制淚水,但心情仍很興奮。她表示已第一時間接獲家人的祝賀電話,親友們齊集她家狂歡,家裡一片混亂。“媽媽在電話那頭激動狂哭,根本講不到話,我反而要安慰她別哭。爸爸一直說我‘做到很好´,但我知道他只是假裝鎮定。哈!”

來自金馬崙的曾潔鈺表示,早在她於大馬比賽得第3名時,開餐館的家人已包下整間餐館,請半村人吃飯慶祝。

“我這次很擔心,不懂他們接下來會玩甚麼花樣。” 她這次拿到接近2萬令吉的獎金,並透露已和黃毓敏、劉界輝在香港買了名牌包包犒賞自己。她特別感謝2位戰友,“我一直認為自己是第3名,沒機會在海外揚威,但他們一直叫我別這麼想,一直鼓勵我並要我放輕鬆。”

她表示自己一比賽完畢就向評審們致謝,感謝評審們在她後來處理得不夠好時仍頒冠軍給她,“劉美君、張智霖和黃耀明表示,雖然我有小部份處理得不好,但他們很喜歡我的聲音,而張智成對我能為大馬爭光感到驕傲,希望我這次做不足的,以後能補回來。”

黃毓敏:為戰友光榮

黃毓敏在香港接受電訪時表示,雖然她跟輝仔(劉界輝)都沒得獎,但都衷心為成為“雙料得主”並揚威香港的曾潔鈺感到高興。“評審很喜歡阿鈺的聲音,身為她的戰友,我們都覺得很光榮。”

張智成:她的歌聲讓我想起阿桑

張智成在2個重要環節,都將手中一票投給大馬選手,難免有偏心之嫌。他笑說,“選5強時投劉界輝,是因為不想5強都是女選手,要有男生進比較精彩。”而曾潔鈺開始演唱時,他認為對方只能去到第4或第5名,“但她後來越唱越有感情,不是一般歌手所用的技巧,而是用感情在唱歌。”

他表示,尤其是對方演唱《我真的受傷了》,讓他不經意想起已經病逝的好友阿桑,讓他聽得眼眶發紅並哽咽。


曾媽媽:請全村人吃飯慶祝

對於女兒曾潔鈺在香港成為雙料得主,為國爭光,曾媽媽在金馬崙接受電話訪問時心情仍很亢奮!上次女兒在大馬比賽得季軍,她就已請半村人吃飯慶祝,不知這次可會請全村人?讓她哈哈笑說,“我們會請自由餐,全部都認識,全部都會叫啦!因為全村人都很開心。”

曾媽媽表示,週日(10月11日)共有幾10個親友擠在潔鈺外婆開的餐館一起看比賽,氣氛非常熱鬧。“上次她得第3名,我們說是為金馬崙爭光。我們家人從沒給她壓力,也沒想過她這次會揚威海外,並為國爭光,所以很為她感到驕傲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hen0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