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V 导演有 “暗恋” 张智成的感觉

{新加坡/ourvoicebox.sg/文:张承尧/图:刘思吟/录像:王玮婷} 日前来新为新专辑《暗恋》宣传,张智成聊到具争议性的首波主打歌 “暗恋”,难得大方地表达自己对同志的看法。

这首描述同志情的歌曲,张智成请来好友陈德烈跨刀与他在MV上大胆演出亲密戏码。

他坦言有点刺激,也蛮好玩的,跟导演之间很有默契。

拍完后他问导演喜不喜欢,导演表示还蛮喜欢这个感觉。他接着笑问:“那导演,你在拍我的那一霎那,有没有暗恋我?”

“导演就说,有一点!”

张智成笑说整个拍摄过程充满乐趣,而且都是话题以外的乐趣。


媒体定格在同志话题

他正色表示,这首歌的感觉是完整有情绪的,可是媒体只定格在同志话题上。

张智成解释这首歌的故事来自创作本身,并没有特别要藉这个话题炒新闻,只认为过去有许多作品都触及到同性,但没有直接接触的作品。
“这首歌原原始始就是描述同志之间的感觉,没有必要改成异性恋或三角恋,不然跟我过去的一些歌就会很像。”
他说,暗恋为什么那么辛苦,是因为同志间的感觉,“同志要表达一个感觉要承受的压力有多大。”所以他希望能把这首歌主要的精神带出来,“我觉得唱歌是为别人发声,是歌手该做的。如果能帮助到这首歌(拍MV),我就尽量帮它加分。”

曾好奇为什么男生不能抱男生

他解释“暗恋”的故事:“它表达的是,男生最好的朋友是男生,女生也是。男生在一起会分享事情,一起打球啊,即使回家吃饭,也会突然很想跟那个朋友在一起,就是那种感觉。”

“只是有时可能会分不出那是依赖还是喜欢。”他表示那个阶段的暧昧混乱,就是“暗恋”的情绪。

他也说到,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一定会有类似这样的情愫。

问到他的经验,他笑说:“会啊,我以前的好朋友都是男生。我看姐姐跟阿姨手牵手,一起睡觉,也曾好奇说为什么男生不能抱着男生睡觉?但抱了可能就会被踢到一旁!”他笑说:“其实自己一直都是那么好奇的人。”

不担心未来恋情惹恼同志

张智成继续解释“暗恋”主要传达的讯息,“喜欢一个人不是喜欢他的性别。”

“我们在成长过程中都该寻找自己。找到自己,就会尊重自己,然后尊重任何一个个体。每个活在世界上的个体,都是很独立美丽的。而族群是人去分的,本来没有分谁谁谁,只是人很喜欢去分。”

“暗恋”将同志间的暧昧刻画得尤其凄美,甚至成了台北知名同志夜店的年度主题曲,张智成在同志心中的地位更是水涨船高。

之前也是同志情歌代言人的曹格在金曲奖否认自己是 gay 的一席话惹恼台湾同志,甚至怒言杯葛他。张智成是否会担心以后有谈恋爱,不敢向他们交待?

“我不会有这方面的顾虑。因为我知道我在做什么,我讲的话不会伤害别人。今天只要你作的事是为别人着想的东西,你就不会伤害到任何人。”

过去的邻家男孩突然突破尺度,家人有没有吓到?

“哈哈,我的家人很 Open 的!他们还打电话给我叫我不用担心。他们知道这是演艺圈,媒体会怎么报道。从小我交的朋友、女朋友、同事都会带回家吃饭,对他们很坦诚的。”


http://ourvoicebox.sg/posts/zchen_interview_anlian


**If you don't understand Chinese, you can have some idea of what the news is about by copying the words and click "Translate" in the link below:
http://translate.google.com.sg/translate_t#zh-CN|en|%E5%B0%8F%E7%8E%8B%E5%AD%90%0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hen0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