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张智成曾恐惧人群 演出舞台剧重拾表演能量


{新加坡/ourvoicebox.sg/文:张承尧/图:刘思吟/录像:王玮婷} 离开歌坛三年,张智成表示过去自己封闭,一度恐惧人群:“以前到购物中心之类人多的地方头就会痛,不能呼吸。”

带着新专辑《暗恋》,张智成日前来新宣传。上张专辑与前东家出现磨擦,媒体更关注他这三年的生活。

“有段时间我把自己锁在家,哪里都不去。有烟有酒的地方不去,有不熟的人的聚会也不去。”

两年的宅男生活,他笑说最长曾把自己关在家里两个星期:“一直挑战自己,直到垃圾不能再积了!”

当艺人后的刻板印象

这近两年的宅男生活可能与他过去对艺人的刻板印象有关。

“过去可能有唱片公司,他们希望我的形象是一个样子。我自己就会给自己很多压力,渐渐把自己锁在一个框框里。”他坦言那时很怕讲错话得罪人,“有时放开来讲,又真的得罪人!哈哈。”

他慢慢觉得不适应,于是变得封闭。2006年开始的三年,他才慢慢找回自己。

舞台剧《我要成名》找会表演能量确定回来歌坛

休息的三年,他尝试了许多事情:在台北当了三个月的 DJ、回马来西亚老家、到许多地方旅行。“这三年我慢慢地找回自己。”

其中,他两次连同江美琪、同恩、星光二班等人参演了台湾舞台剧《我要成名》,“这次的演出让我开始懂得享受群体生活,大家一起拉筋、彩排,跳奇怪的舞、摆 pose 啊…… 很放得开。”

他开始学会如何在舞台上放松,“不再紧张了!我也意识到,我的体力、能量、学习的心还在!于是就决定我要充满能量的回来,我开始把过去一些录的歌曲收回来,再收新歌,筹备新专辑!”

作回自己 《暗恋》贴近这三年的转变

访问前,张智成一人拿着手机坐在沙发上自拍。访问有问必答,蹦蹦跳跳活是个活泼小男孩。

“其实我只是作回自己。”他笑说,当歌手前的自己很爱玩,高中大学参加很多社团活动。休息的三年,他也重新学会放肆地去玩,“我发现大家比较喜欢这样的我,我作回自己就好啦!”

也许又怕媒体在他与前东家的事上大作文章,他随即解释:“当然我也有很书生的一面。现在的我只是再加进艺人的身分,从中平衡。”

《暗恋》结合了他这三年听过的话、遇过的人、经历的事,他自觉这是最贴近他自己的音乐作品。

“我不是那种会迷失的人。”聊到他三年来如何开始放开来玩乐,他忽地补充道。那坚定的眼神,久久忘不掉。

http://ourvoicebox.sg/posts/zchen_interview_3years


**If you don't understand Chinese, you can have some idea of what the news is about by copying the words and click "Translate" in the link below:
http://translate.google.com.sg/translate_t#zh-CN|en|%E5%B0%8F%E7%8E%8B%E5%AD%90%0A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hen0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