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地星 ‧ 談球經

配合世界杯到來,張智成、宇珩、凌加峻和摩斯特(Da.Mon.Ster)的Danny溫力銘、Monkey D和Ester Maymay齊聚一堂談足球。(圖:星洲日報)

{大马/星洲日报} 配合世界杯到來,張智成、宇珩、凌加峻和摩斯特 (Da.Mon.Ster) 的 Danny 溫力銘、Monkey D 和 Ester Maymay 齊聚一堂談足球,結果只愛網球的張智成高喊 “投降”,一句衝口而出的“馬拉多納還在嗎?” 讓全場哄堂,讓他後來不禁掩臉說,“好丟臉哦!”

摩斯特的 Danny 溫力銘 (左起)、Monkey D、Ester MayMay 穿得活力十足,和凌加峻 (右一)一副準備上陣踢球的架勢。宇珩和張智成在服飾上 “輸陣”,只能以甫士來補足。(圖:星洲日報)

4男2女坐在一起,談的話題又何止足球?於是,衍生出 “當球星是否比當藝人好?”、“男女朋友在世杯期間可會因為看球而燃起戰火?” 等額外話題,Danny最羨慕的,竟然是韓國球星朴智星長得不帥,卻被多位美女圍繞仰慕。而曾是森美蘭足球 “州腳” 的 Monkey D. 講起球來頭頭是道,難怪被電台邀約講球啦!

問張智成最希望 看到哪2支球隊在世杯 決賽中對決?讓他頓 時慘叫,還作勢要跟 人家借 i-Phone 查看最新資訊。(圖:星洲日報)

張智成怕 out 要追看

張智成表示自己最後一次看世界杯,是1998年的事。“那時還在大馬嘛!後來去了台灣,那邊都不愛足球的,反而只追捧職業棒球。” 他表示,由於今年人在大馬,他會和大學同學一起追看,“不然會覺得自己很 out 囉!” 問他最欣賞的球星是誰時?他求饒 “算了,我可以 Skip 這題嗎?” 他表示,自己那年代最紅的球星是馬拉多納,還笑說自己以前是足球校隊,“不過學校裡只有一隊。”

張智成:凡事兩面看

張智成則表示,只要找到適合又有號召力的歌手,相信大家都不會太介意。“或者南非歌手在國際的知名度不高,所以才有這樣的安排吧!像北京辦奧運開幕式,除了有當地歌手演唱,也找來港台和歐美歌手助陣,我覺得,只要榮耀最終屬於南非,那就 ok。” 但他隨後表示,其實歷奇馬汀 (Ricky Martin) 在1998年演唱主題曲 《La Copa De La Vida》 時,在國際上的知名度也不高,但後來就憑演唱世杯主題曲而紅遍全球。看來,凡事都得兩面看!

Monkey D 堪稱是6人中的足球專家。他關注 最近韓國和朝鮮的局勢並表示,“我不希望他們 開戰,反而想看到他們在世杯的球場上決一勝 負,不過這幾乎是沒可能的事。”(圖:星洲日報)

Monkey D 欣賞費迪南

Monkey D: 我2002年很想飛去日本看世界杯,但後來卻沒去成。今年倒沒想過要去南非看球,可能是怕那邊混亂吧!有生之年,我一定要親臨世界杯現場一次,親身感受世界杯狂熱。

我最難忘的世杯看球經驗,就是基丹2006年施展鐵頭功撞人的那幕,他後來被罰紅卡禁賽,未能完美的退休,讓我覺得遺憾。(張智成這時 “仙家” 的說,“我知道這個哩,那個是世界杯來的咩?”) 我最欣賞的球員是英格蘭的費迪南,他今年第一次當上隊長,但他前幾天訓練時卻弄傷自己,無法上陣,讓我由衷為他感到傷心難過,因為他下屆可能沒機會再披上國家隊的球衣

我今年最想看朝鮮對決韓國,希望他們別因天安號潛艇而開戰,要就在球場上打一場,但這幾乎是沒可能的事。朝鮮今年被排在死亡小組,同組的有巴西、葡萄牙和象牙海岸,如果朝鮮能成功出線的話,對我來說,已等於是贏得了世界杯

Danny 表示自己不太熱衷運動,所以很少看球。對於夏奇拉 演唱主題曲被轟,他表示,“能帶動氣氛最重要。”(圖:星洲日報)

Danny 追捧巴西隊

Danny: 我其實很少看足球,但最近受 Monkey D. 影響才開始看球。我欣賞的球星是法國的基丹,最記得有年和朋友到孟沙看巴西對壘法國的球賽,我們穿上法國球衣,卻進錯到支持巴西球隊的 Pub,結果被他們“喝倒采”,然後趕緊離開,改到隔壁另一間支持法國的 Pub 看球。我希望今年重演巴西對壘法國的一幕。我上次雖然和朋友一起支持法國,但我骨子里其實是支持巴西的,並希望巴西今年能捧杯。

Danny:音樂不分國界
夏奇拉 (Shakira) 並非南非歌手,卻搭配南非知名樂團合作演唱今年世杯主題曲,引來南非民眾不滿。 Danny 表示,“我覺得 ok 啊!只要能帶動氣氛就好了,音樂無國界嘛,不該分得這麼清楚。”

Ester MayMay 表示自 己長大以來, 只看過2場世 杯的球賽。 “我今年應 該也只會追 看決賽。”(圖:星洲日報)

Ester Maymay 期望巴西隊進決賽

Ester Maymay: 我基本上只看過2次球賽,其中一次比較特別的經驗,是我和朋友分2派在嘛嘛檔看球,若我們支持的球隊踢進一粒球,另一派就得站起來,大庭廣眾高唱 “Ole Ole Ole Ole”,蠻好玩的。我之前很喜歡法國的光頭龍門巴爾泰,覺得他很厲害,也很有型。我想,我今年應該也只看決賽吧,最希望巴西能踢進決賽。

凌加峻上屆為了追看世杯決賽而曠課。(圖:星洲日報)

凌加峻因球曠課

凌加峻受爸爸影響,從小學就開始看球。他最難忘上屆世界杯,全家人為了追看德國對巴西的決賽,結果翌日紛紛曠工甚至曠課。“那是唯一一次曠課而且沒被罵的經驗。哈!” 凌加峻不忘分享自己2008年主持歐錦賽速遞的有趣經驗,“那時一時口快,把足球員排陣說成 4:4:3,結果被取笑說,怎樣?是連球判也一起下場踢嗎?呵呵。” 他一直是德國的支持者,最欣賞的球員則是英格蘭的魯尼,“所以我今年希望在決賽看到的夢幻對決,就是德國對英格蘭。”

宇珩每4年都會追看世界杯,主要是為了湊熱鬧,也順便看帥哥。(圖:星洲日報)

宇珩湊熱鬧看帥球星

宇珩每4年都會追看世界杯,主要是為了湊熱鬧,也順便看帥哥。“我欣賞的都是守門員,像西班牙的卡西拉斯,還有意大利的布豐。布豐上屆救了很多球,讓我看到好開心哦。” 今年她希望在決賽看到西班牙對巴西,或巴西對阿根廷的畫面。“今年剛好遇上錄音期,但若遇上熱門球隊對決,我仍會和朋友去大型 Pub 一起看球。”

宇珩以前在家鄉,都會和家人一起在凌晨追看球賽,“我和同學們各自在家裡看,像哪支隊伍進球了,我們就會互打電話,然後興奮說球。” 2006年她正忙於籌備 《Real》 創作輯,錄完音後更和周金亮老師等人,直落一起看球到凌晨四五點呢!

說到賭球,宇珩表示自己會和家人小賭一番。“有時會賭一餐飯,如果輸給弟弟,就當給他零用錢花囉!”當在座各位表示小賭怡情,反對大賭時,張智成又 “耍冷” 了,“不大肚 (大賭) 又怎樣有得生小孩呢?” 凌加峻一頭霧水的看著師兄,半晌後才會意笑出聲來,被眾人取笑說,“你反應太慢了啦!”

對於賭球合法化一事,Monkey D. 則表示,“我中學時有賭球,但現在沒有了。我可以接受賭球合法這件事,但未足齡的一定不可以賭,而且奉勸大家不要借錢去賭,甚至是賭身家,搞到傾家蕩產就真的很不值得。”

6位 [年輕人] 拿起球來就精神百倍,轉球、踢球、頂球等招式一一出盡,拍到最後,甚至連 [龜波神功] 也出來了 。(因為有一個 [波 ] 字?)(圖:星洲日報)

在整個過程中,宇珩突然感慨表示,當球星好像比當藝人好,結果引發正、反兩派的辯論。宇珩表示,球星的代言好多哦,而且都獲國家重用。(打羽球的李宗偉還被封拿督。) 但張智成卻持反對票表示,“不好啦!藝人比較好,假期也比較多。像網球明星,如果1年有40場比賽,他們就得參加38場,而且還不包練球時間哦!另外,球星的職業生涯壽命很短,幾乎只有那黃金10年,不像歌手可以唱很久。” Monkey D. 表示,“你看大衛帕甘賺這麼多錢。” 卻遭張智成吐槽說,“結果錢都是他老婆在花!”

世杯期間可會引發兩性戰爭?男生為了看球忽略另一半,而女生也抗議另一半為看球而廢寢忘食?宇珩表示,“我還好耶。我男友都和我一起看球。” 對球最是狂熱的 Monkey D. 呢?他說 “我沒有女朋友啦。但就算有的話,我也不理,球我一定照看。” 讓張智成在旁恍然大悟說道,“所以難怪你沒有女朋友囉!

http://ent.sinchew-i.com/node/21152

Chinese to English : http://translate.google.com/translate?hl=en&sl=zh-CN&tl=en&u=http://www.facebook.com/note.php%3Fcreated%26%26suggest%26note_id%3D434855361718%26id%3D19656046924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chen09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